月下引

风与月夹杂起来的味道,是你。

【说爱你/5.21/11:00】喻氏陶瓷馆

ooc预警/校园pa

——

一.

“欢迎各位新同学入校!”校门口的新生接待处人声鼎沸。

黄少天正了正被人群挤歪的耳机:“我靠,有没有搞错!别急了。”然后还是被人群挤出了队伍。

黄少天无奈的耸耸肩,决定先逛一逛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校园。

这时的G市依旧骄阳似火,但微风吹过带来些淡淡的凉意。黄少天一边走一边吐槽,却架不住太阳的盛情,走进教学楼准备找个厕所洗把脸,出来的时候却愣住了。

“这是哪啊???”

G大的教学楼以错综复杂扬名中外。

黄少天绕来绕去,最后停在了一扇玻璃大门前。门上的牌子是几个遒劲的字“喻氏陶瓷馆”。

推门而入,空调的冷气便打在身上,十分舒服。

屋内盛放着大小不一形状不一的瓷器。

“你好。需要帮助吗?”一个声音从右侧传出。声音不大,带着清冷与一丝温柔。

“emmmmm”黄少天侧身看见了站在沙发边的那个人:“啊,你好,我好像有点迷路了。”

“G大的教学楼的确很容易迷路呢。我带你出去吧。”那人轻笑。

“是吗?我就说这楼道怎么这么曲曲折折,就不能修的简单易懂点吗?”

语罢,便走了出去,将手中的书递给黄少天:“我锁门,可以帮我拿一下吗?”

是夏目漱石的《梦十夜》。

到了教学楼门口黄少天致谢后两人便向不同的方向走去了。

二.

注册完分配宿舍,黄少天的舍友分别是张佳乐,肖时钦和李轩。

黄少天心里还对那个喻氏陶瓷馆的某某念念不忘。连晚上打游戏打的都不是很尽兴。

不过第二天,他就知道了他是谁。

开学典礼上,那个男生代表大二学生做开学演讲。

“大家好,我是心理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喻文州。”

他的声音依旧清冷。

……

开学典礼结束,黄少天便跟着张佳乐他们去食堂吃饭。

然后便是军训的十五天。

军训第三天的晚上没有训练,黄少天便在校园里散步,非常鬼使神差的走到了那间喻氏陶瓷馆。

里面亮着一盏灯。

黄少天从玻璃门望进去,在屋内的角落,喻文州正用手给转轮上的一抔瓷泥塑形。

粘上泥土的修长手指随着转轮的转动不断拉胚。

喻文州戴着眼镜,眼神专注。

许是察觉到有人在看他,喻文州抬眼便看到了猫在门外的黄少天。

黄少天一下挺直了腰板,红了脸。

喻文州冲他比了个进来的手势。

“打扰了。”

三.

黄少天坐到喻文州身边的凳子上,近距离观察喻文州的拉胚过程。

“想试试吗?”喻文州开口了。

“可以吗?”黄少天问道。

喻文州点点头,便起身把位置让给了他。

“这种应该很简单吧。”黄少天看喻文州做的游刃有余的样子,便先入为主的这么觉得。

“试试不就知道了。”

一分钟后……

“学长,救我!”黄少天求救。

一开始循着喻文州留下来的模板倒是可以好好体验一下,可是后来,这瓷泥不受控制起来,向一边倒。黄少天便嚷嚷着向喻文州求救。

“哈哈。”喻文州笑着,从背后整个环住了黄少天,两只手握住他的开始拉胚塑形。

被突然握住手的黄少天有点不太习惯,身体无意识的往前缩了缩。

喻文州用眼风看了看黄少天的反应,松开了手。

“记住刚才的动作,你现在再试一次。”

刚刚喻文州握住手的余温似乎还在手上,黄少天凭着记忆自己再试了试。

容易了许多,虽然瓷泥还是有些不可控制,比一开始好多了。

“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音乐学的。”

四.

经历了上次的学习,黄少天往喻氏陶瓷馆跑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就连他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

“黄少,你这天天下课就跑,去哪里了?见女朋友??”江波涛打趣到。

“空闲时间就看不到你在宿舍。”张佳乐说。

“不会真去见女朋友了吧??”李轩抱头。

“想什么呢,一天天的!”黄少天撂下一句话便出门了。

……

走到教学楼门口的时候,黄少天停下了脚步。

“自己为什么要去找他呢?”

“有这个必要吗?”

“以什么身份呢?”

“他会讨厌吗?”

“真烦!”

想着想着,黄少天便转身去了图书馆。

……

五.

黄少天已经整整一周没来喻氏陶瓷馆了。

之前只要一到休息时间,他就会推门而入。

这个陶瓷馆是喻文州的父亲建的,他的父亲在开学前不久因为积劳成疾去世。

直到开学一直郁郁寡欢的他连最喜欢的做陶瓷都提不起兴趣。

一直到遇见黄少天。

虽说自己是学心理学的,这种事情谁遇上心里也不会好受啊。黄少天的到来分散了一些自己对这件事的注意力。

甚至连做陶瓷都变得和原来不一样了。

突然有点想他啊。

六.

黄少天这一周都在读夏目漱石的《梦十夜》。

中间有一句“我感到非常不安。既不知何时才能靠岸,也不知将驶向何方。只知道船只吐着黑烟一直前行。”

这让黄少天很烦躁。

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处境像枷锁一样限制着黄少天。

“喂喂!!黄少!!OT了!!!”

“黄少天!!你别啊。”

烦躁的心情让黄少天的操作都飘了起来,一不留神就残血被boss拍死了。

“咚咚。”响起了敲门声。

“谁啊?”黄少天开门。

“少天?”门外站的正是让黄少天烦躁的“罪魁祸首”——喻文州:“有空吗?出去走走。有点事情。”

黄少天望了望宿舍内,一咬牙便跟着喻文州走了。

七.

“与其呆在船上,不如纵身海底。”

黄少天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被喻文州拉进喻氏陶瓷馆的。

他只记得喻文州说:“我想你了。”还有那个留在耳畔的吻。以及这句同样出自《梦十夜》的话。

“什么啊。”黄少天脑子十分迷糊,一把推开喻文州。

“少天,眼睛不要向右看,看着我。”喻文州勾了勾唇角。

屋内没有开灯,月色从窗边流进屋内,笼罩上一层朦胧的色彩。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他眉眼处尽是温柔。

“少天,今晚月色真美。”


八.

“风也温柔。”

——The End——

我这写的是什么垃圾玩意儿啊

以后修文!

这一篇之前设定是有车的,我以后补,记得催我。

521快乐!有人要扩列么!

评论(5)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