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引

风与月夹杂起来的味道,是你。

【说爱你/5.21/20:00】柏舟

ooc预警/古风au/鸽了十分钟抱歉QAQ

柏舟

雍成化帝四十五年,天下大乱。朝堂之外,便是江湖。

江湖之大,却数中草堂、蓝溪阁和霸气雄图为首。

壹.

喻文州被带到蓝溪阁大堂的时候,黄少天正跟方世镜过了几招后回来。

“呦,这是谁啊?文文弱弱的。”黄少天上前饶有趣味的说。

喻文州倒也不恼,从容不迫的介绍自己:“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嘟囔了声“没意思”便跳上了桌子坐着。

“喻氏送来的人?”方世镜问。

坐在主位的人点点头。这主位上的人是如今蓝溪阁的当家——魏琛。

“喻氏送的人,自然是没问题的。”方世镜说。

喻氏,是江南一带最有名的谋略世家,家中之人自出生起便开始学习各种谋略计策。但近年人丁稀少,战火中无以自保,便寻求蓝溪阁庇护,条件是赠一位谋士与蓝溪阁。

此时的雍朝已经是岌岌可危,战乱四起,随时可能有大战,蓝溪阁虽为江湖三大帮派,也少喻文州这种谋略之人。

“少天,让文州跟你住一间屋吧。”魏琛吩咐到。

“得嘞!”黄少天从桌子上跳下来,走到喻文州跟前说:“行了行了,小书生,跟我走吧。”

黄少天的屋子倒是跟他本人的性子不太一样,简单整洁。

喻文州还没放下行李,就听见黄少天叨叨:“我跟你说,不要以为你是什么喻氏的人我就可以放过你,如果你拖了蓝溪阁的后腿,我是绝对不会姑息的!”

“你的目标是什么?”喻文州依旧处变不惊。

“额”突然被问到的黄少天竟一时语塞,不过他如果就此打住,倒是没了他“话痨”的名号。他接着说:“我?我的目标当然是当这世间第一的剑圣!我要成为剑术第一的人,然后守护蓝溪阁。”

“那我就帮助你,实现。”喻文州接到。

“切。”黄少天嗤之以鼻。

贰.

十年后

“文州,你帮我看看这步怎么化。”书房内,黄少天对着一副行军布阵图叫道。

喻文州凑上前:“中路不可取,左上有诈,右后迂回可。”

“果然还是没办法在这些事情上比过你啊。”黄少天照喻文州说的一比,阵法迎刃而解。

十年,雍朝已灭,政权未定,中原依旧战火纷纷。自从五年前一次大战牵扯到蓝溪阁,魏琛出山解决,便再也没回来。他可能是预料到了结局,提前便将蓝溪阁的大小事宜交给了方世镜。

“文州,你说那个老鬼还活着吗?”黄少天靠在椅子上。他自小跟着魏琛长大,感情自然也是最深。

“少天,相信你相信的。而我,相信你。”

如今的江湖也是风云突变,兴欣、轮回各类帮派如雨后春笋变得多了起来。

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争。

这十年,蓝溪阁也没少了大大小小的各种纷争。

黄少天自然披上了战袍征战沙场。可这一场一场的胜利,也少不了帷幕后的喻文州。

在魏琛离开后,两人的配合愈发默契。在江湖也出了名。

人人都知道蓝溪阁那一位剑客和他背后的谋士。

叁.

相处的越久,两人的默契也就越高,通常就是一个眼神就能领会对方的意思。

这天,方世镜叫两人去了屋内:“魏琛还活着。”

“什么!”黄少天失声。

“在兴欣那边,在他们老板娘的客栈外发现的。”方世镜顿了顿:“我得去找他,而这一去估计是回不来了。”

他拉起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手叠在一起:“蓝溪阁就交给你们了。”

当晚,方世镜就快马加鞭离开了。

望着方世镜离开的背影,黄少天对着喻文州说:“魏老大走了,方管也走了,蓝溪阁还守的下去吗?”

“少天,你忘了吗?你可是最能把握机会的剑圣。而且有我在,我们一定会守好蓝溪阁的。”

“文州。”

两个人相拥在月色中。

夜渐渐深了,像是恶鬼在黑暗中咆哮。

肆.

蓝溪阁开始避世,不予理会世间纷争。

黄少天也懒得去想一些别的事情,天天拉着进蓝溪阁不久的卢瀚文练习,说是要把他培养成第二个剑圣。

闲下来了就跟着喻文州下下棋,读读书。

从前,黄少天未曾想过自己会跟文邹邹的喻文州一样坐在书房,可是当两人的关系越来越近,这种想要更靠近他的想法也就越来越浓。

就这样岁月静好的过了几个月。

政局大变,郭氏一统江山,开始收复各地帮派,这天就到了蓝溪阁。

“降还是不降?”下面的人问。

“降??那郭氏是什么人?只是武功好了点罢,他收复之地哪里不是哀嚎遍野,抢占民女,收刮民脂。你们要我怎么降?把你们都推给那个败类?”黄少天义愤填膺。

“少天。”喻文州抚着黄少天的背脊,蹙了蹙眉头,转头吩咐:“我们,应战!”

第二天,那郭氏便军临城下。

“黄少!您可得想好了,我这可是十万精兵,每人扔一块石头都能把你们蓝溪阁给填喽。”

“你这个人!如此胜之不武,你有何用?”黄少天用剑指着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统天下便可以了,谁在乎你是用什么方法。”

“我有个提议,不知你意下如何?”黄少天转头望了望城墙上的喻文州,开口道:“你我比试一场。你若赢了,我直接开门。我要是赢了。你便永远不要踏足我们蓝溪阁一步。”

“少天。”喻文州抓在城墙的手关节泛白。

这个方法是他知道的,但是拒绝他做的。用命换命。他不许黄少天冒险,但是他的性子,又怎么不会去做。

“好,我答应你。”

“郭公可要一言九鼎。”

……

两人交战不相上下,无论是黄少天的剑还是郭氏的枪,都极少能伤及对方分毫。

郭氏向后一撤,用枪抵住黄少天的剑。这时那队伍中窜出两个拿剑的人,飞到黄少天两侧,两剑刺中了黄少天的腹部。

“你……”黄少天吐出一口血。

“我说了,统一天下,不管什么方法!”郭氏笑的猖狂。

“那你尝尝这个!”

黄少天按动剑上的按钮,取出一柄匕首,直直刺入郭氏的喉咙,鲜血四溅,直接倒地。

黄少天也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郭氏的军队本就是强行拉起来的,此时已经混乱不堪,只得撤军。

喻文州冲到黄少天面前,抱着他:“你怎么这么傻。”

“文州,我爱你。”

“我知道。”

“带我回家。”

“好,我带你回家。”

……


伍.

“黄少天,你给我回床上躺着去,你伤还没好!”魏琛大呼小叫。

“好了好了。”方世镜劝道。

——

回到房间

“文州,我好闷啊,让我去走走吧。”

“不行,伤好了再说。”喻文州替黄少天掖好被角。

黄少天撇了撇嘴。

喻文州将额头抵上他的:“少天,我爱你。”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威仪棣棣,不可选也。

—完—

我写的这是什么玩意啊,我太菜了嘤嘤嘤,以后修文吧哭辽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啊么么哒

希望能有评论

评论(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