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引

风与月夹杂起来的味道,是你。

【喻黄】三点一线⑦

【喻黄】三点一线⑦

んだ世界にだんだん僕は
透き通って見えなくなって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发现了黄少天的不对劲,连忙问。
“没,可能太久没运动了吧。”黄少天喘了口气,回答道。
“哦?那可要好好运动运动?”说完,喻文州的嘴角勾起了谜之微笑。
“瞎说什么!”
Game tester的工作应该算是比较轻松,黄少天很快也便熟悉了流程。
于是就这样过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里,两人偶尔一起运动运动,休假都要休同一天以便可以一起出门。
而黄少天,却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对劲了。
一开始只是简单的胸闷,到了后来演变成剧烈的疼痛,没有规律的不时发作。手指被割开小小的口子却会血流不止。
黄少天很疑惑,于是便打算去叶修家在B市的私立医院检查。
“你一个人去真的没问题吗?要不还是我陪你吧。”听闻黄少天要去体检的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说道。
“没关系的,你不是要去洛杉矶出差嘛,不能耽误,况且我会有什么事啊。”黄少天笑了笑,接着说:“小远会陪我一起去的。”
翌日,检查结束后。
“真的不要紧吗?这种情况,果然还是要接受治疗啊。”许博远看到了黄少天的体检报告后说。
“我……考虑考虑。”黄少天攥紧了自己的体检报告,低下了头。
黄少天回到家,把体检报告藏在了床垫的下面,像丧失了所有力气般的,睡着了。
“少天,醒醒。”喻文州回到家,看到了在床上呈躺尸状的黄少天,便摇醒了他。
“文州,你回来了。吃饭了吗?没有的话我去给你做。”黄少天揉了揉眼睛,问。
“吃过了,你怎么看起来没精打采的,体检报告怎么了吗?”喻文州把少天揽进怀里。
“没有啦,我只是有点瞌睡。”黄少天打着马虎眼。
“体检报告呢?给我看看。”
黄少天就知道嘴上说他是不会相信的,便把拜托叶修伪造出的一份体检报告递给了喻文州。
“看来你最近都没休息好,好好睡吧。”看过报告的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呆毛,轻声道。
翌日
叶修带着少天到郊区找了一个人。
住在别墅里的中国籍日裔北川和人。
“你这个样子会害了你自己的。”和黄少天有着相同故事的北川和人如是告诫着少天。
“你自己为他的记忆上了锁,扔掉了钥匙,现在你想恢复到上锁之前的状态,怎么可能,你一次一次的想打开锁,遍体鳞伤的只能是你自己而已啊。”北川和人端起茶杯。
“那您呢?”黄少天问。
“我和南桥曾经也是很幸福的,因为家庭的原因吧,删除自己这种事情,还是做了。后来再次见面,还是陷了进去,我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一睡可能就是两天,甚至更长,我发现这就是在为我的曾经买单。”北川喝了口茶,继续说:“于是我离开了,再这么下去,会是两败俱伤。”
“那他呢?”
“他啊,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
“为什么呢?不是爱着彼此吗?这样的结局不会很不公吗?”
“没有什么公平公平,没有人规定相爱就一定要在一起。我爱他,但他不记得我,我也不会去打扰他。为了他,也为了我。”
……
回到家后,黄少天想了很多,便打电话给叶修说:“老叶,我不走,也不接受。”
“你真的确定了?不接受?”叶修对着电话大吼。
“嗯,接受了也没用吧,这种事情。”黄少天靠在墙上。
“你到底想怎么样?”
“去瑞士。”
“别开玩笑。”
“我想呆在他身边,最后这几天。”
“那,你有想过喻文州以后,我是说以后怎么办吗?”
“老叶啊,你不是忘了我的技能吧。”
“我说,你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这么对他,他如果知道了,会怎么想?”
“会忘记的。”黄少天无奈的笑笑。
晚上,喻文州回到家。
“文州,我过一阵子可能要去趟瑞士。”黄少天对着正在解领带的喻文州说。
“瑞士?有什么事吗?”
“小远说要去玩玩。”
“好的,公司这边我帮你请假。”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黄少天都要求喻文州请假,两个人一起转了很多地方。
像是几辈子没有相爱的接吻,抚摸,耳鬓厮磨。
体验了原来没有干过的很多其他事,蹦极,跳伞,滑翔……
“愿为你生,为你死。。”蹦极时坠落的前一刻,喻文州在黄少天耳边说。
黄少天的疼痛越来越剧烈,有时连止痛药都没办法缓解,躺在床上扯着被单,硬生生扯成了两块。
终于这个夏夜
“瑞士那边手续批下来了。随时可以。”和喻文州再次回到G市的黄少天收到了叶修的短讯。
“八月十日吧。”此日生,此日终。
发完短讯的黄少天望着站在窗边的喻文州。
黄少天不再是二十几岁毛毛糙糙的孩子了,喻文州也是,再也不能浪费他的人生了。
都说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如果在乎,如果记得,又怎么会欢喜?
“少天,最近我老是想起小的时候,我好像和一个人玩的特别好,可有一天我就是不记得他了,彻彻底底的从我的回忆里跑开了。我好像遗忘了很多事呢?”
“记得我就好了。”黄少天心一战,表面无事,内心却像被打开了个豁口,清亮的水洇洇地往外流,怎么止都止不住。
八月八号,飞苏黎世的前一天晚上。
“文州。”黄少天走到喻文州正面,一颗一颗的解开胸前的纽扣,说:
“我们做吧。”




久违的更新。嗯。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