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引

风与月夹杂起来的味道,是你。

【喻黄】三点一线 尾声 完结篇

【喻黄】三点一线 尾声

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

这天,喻文州来到北海公墓祭拜一位前辈,却看到神色凝重的叶修从一条小径走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鬼使神差的走了过去。
黄少天
夜雨声烦
剑圣
墓碑上只有这三行字。
墓碑上的照片是一个少年,放肆的笑着。
喻文州一时愣住了,似曾相识。
何止是似曾相识。
明明就是很熟悉。
再次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抚摸着少年的轮廓。
没有温度,没有感觉。
莫名的,心感觉被揪了一下。
难得的,喻文州迷茫了。
当晚上回到家,喻文州收拾起了自己的书房。
在书架的最里侧,找到了被几本书压着的自己的笔记本。
还在蓝雨时期的笔记本啊。
喻文州无限感慨,翻开来看。
第一页只有一串数字:20000810。
再次鬼使神差的,喻文州想起了那个在电脑里加密的文件夹。
打开,输入,果然正确。
加密的文件夹里有一段视频,两张照片,以及一个记事本。
喻文州首先点开了视频。
看样子是在KTV里拍的,有自己,郑轩,卢瀚文,徐景熙……这个是?
喻文州的鼠标移上了一个黄毛小子,他正拿着话筒。
身上是,蓝雨队服,没错了。
这个小子?
那天去KTV,喻文州还记得,最后还和江天猜拳来着。
这个小子。
等等。
喻文州的思绪回到白天。
这个小子。
黄少天。
为什么?
视频开始播放,黄少天开始唱歌。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很多年前的一首民谣。
“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
喻文州这才发现视频中自己的眼神一直盯着黄少天,眼神可以算成……宠爱?
关掉视频,喻文州打开了两张图片。
一张是和自己所拥有的第六赛季结束后和江天拍摄的照片完全不同的一张照片。
照片的主角是他和黄少天,勾肩搭背,看起来感情很要好。
另一张是那个叫黄少天的孩子的睡颜。
随后,喻文州打开了记事本。
黄少天 2000年8月10日
话唠 坚攻手
夜雨声烦

微博账号 剑与诅咒
喻文州随即便查看了这个微博。
关注的一个是自己,一个是夜雨声烦。
只发了两条微博。
“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的守护在索克萨尔的前方。”
“剑锋所指之处,诅咒如影随形。”
喻文州的胸口闷闷的,感觉自己遗忘了很多。
这个叫黄少天的人,曾经参与了他的生活这么多,自己却毫无印象。
是了。
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的守护在索克萨尔的前方。
剑锋所指之处,诅咒如影随形。
“少天。”喻文州喃喃道。
——The End——

终于完结了。
三点一线这篇喻黄文是我偶然一次上课突然想到的脑洞【病句】,以喻黄二人的三次相别作为黄少天的一生串联起来。
为什么是be的原因?
因为悲剧更能深入人心吧。
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写手,拖更,文笔也不好,也有bug,更是ooc。
所以没有人看我也能理解。
但还是感谢有人吧(´∀`)♡
这篇文是我花了很多心思的一篇,埋伏笔,暗示,隐喻,各种各种。
希望大家能看的喜欢。
最后的结局老实说我写的并不是特别满意,没有表现出我想表达的那种伤痛。
每一章的前面,都是一首歌的歌词。
Chapter 1 风无依——拾叁
Chapter 2 パズル——ENE
Chapter 3 By your side——ぱなまん
Chapter 4 上弦之月——KBShinya
Chapter 5 国境四方——Rajor
Chapter 6 Little Talks——Julia Sheer/Jon D.
Chapter 7 Unravel——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Chapter 8 Silhouette——Owl City
尾声 南山南——排骨教主
码这篇文还有一个灵感,也是想表达的来自于By your side的一个评论:
歌词略戳…做过最愚蠢的事情就是该告别的时候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先离开了,却还是舍不得又回去了…最后不过是把仅剩的念想也耗尽罢了。
大概,本文也是想表达这个意思吧。
第一次完结,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下一次的喻黄,我已经想好了。
完全架空/abo向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码出来了吧。
还是,谢谢支持。
我是夏川,期待与你更好的相遇

评论(1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