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引

风与月夹杂起来的味道,是你。

【极夜流星/喻黄】盛夏

校园趴/ooc注意

灵感来自韩漫《过度呼吸》

是一个久别重逢的故事

希望你能喜欢

【喻黄】盛夏


七月的蝉鸣炸响,午后阳光投过树叶缝隙投下斑驳的影子。教室里的风扇“嗡嗡”得转着,只能带来些许凉意,暑气没减退半分,热得男孩不断扇动衣服的下摆,企图能舒服点。

“喂,你不热吗?这天气也太毒了吧。都这种时候学校怎么还不开空调啊。你不是班长吗?空调遥控器是不是在你这里啊,你把空调打开呗。”男孩见座位后面的人没有回应,扭头问:“我说话你听到了…”最后一个字还没有出口男孩便噤了声。

后排的男生正趴在桌子上熟睡。而男孩盯得出神。

许是天气太热让人有点头晕,男孩闭着眼俯下身,唇落在熟睡男生的额头,表情严肃的像是个

庄重的誓言。

走廊传来嬉闹声将男孩拉回了现实世界,他慌忙起身,挠挠脑袋,把整齐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趴在桌子上把发烫的脸藏进臂弯。

一.

“同学会?我们毕业这都有六年了吧,前六年啥动静都没有,现在搞啥同学会?”黄少天歪头夹着电话,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双手有条不紊的操作着。

“害,还不是老魏,说是增进同学关系,听说班长从英国留学回来了,所以老魏才搞了这个同学会吧。”

黄少天的手顿在键盘上方,迟迟没有落下,游戏里的角色也因为黄少天的失神倒在了NPC面前。

“喂,喂,黄少?你在听吗?”

“嗯嗯嗯,同学会在啥时候?”

“这周六,地址我待会发你微信。”

“好,谢了啊。”

挂断电话,退出游戏,无力的靠在座椅后背,仰头望着天花板。

时间走到了周六。

G市最大饭店的顶楼,正是此次同学会的举办地。

“这么大手笔??老魏你是发了吗?”黄少天见会场布置的富丽堂皇,便搭上老魏的肩头揶揄他。

老魏全名魏琛,是黄少天他们班高中班主任,是个体育老师,跟学生玩的很开,所以平时都叫他老魏。

“最近是小赚了一笔。”魏琛沾沾自喜。

“咦~”黄少天撇撇嘴,用手肘戳了戳魏琛的肚子:“混得不错嘛,老魏,改天记得单独请我吃饭啊。”

“诶,你小子毕业后干嘛去了?”魏琛拍开黄少天的手问。

“黄少现在可是个很火的游戏主播呢。而且女粉超多。”一旁拿着酒杯的郑轩走过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背。

“你小子还能当主播?就你那嘴里不栓阀的性格,粉丝不嫌烦啊?”魏琛狐疑地打量着黄少天。

“去去去,老魏,你说这话就不厚道了?我说的话那能是废话吗?况且我游戏技术那么牛,粉丝能不多吗。”

“诶,老魏,班长不是回国了吗?他怎么还没来?”郑轩问。

黄少天端着酒杯的手微不可查的晃了晃。

魏琛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应该在来的路上了,一个小时前飞机就到了。”

“班长刚从英国回来,老魏你就把人叫过来,是不是有点不厚道啊。”郑轩说。

“去去去,那你请客你定时间。”魏琛嫌弃的摆摆手。

“别,我可压力山大。”郑轩寻了个借口遁了。

黄少天给魏琛打个招呼准备去找点吃的时,会场的门开了。

“呦,班长,终于来啦!”

“迟到了不得自罚三杯?”

来者穿着裁剪合体的黑色西服,阔步走进会场,在魏琛旁边立定后面向大家露出微笑:“抱歉各位,路上有点堵车,一会儿我定自罚。”

“文州啊,路上辛苦了。”魏琛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没有,魏老师,刚刚在计程车上有休息。还得感谢您办这个同学会让大家好好聚聚呢。”

这就是喻文州,永远得体礼貌。

喻文州侧身看向黄少天,伸出右手:“少天,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去了趟英国回来更绅士了啊,班长。”黄少天也伸出右手,狠狠一握。

喻文州面色不改,轻松抽出了自己的手,继续去问候别的同学。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的背影,眸子一沉。

旁边的郑轩搭上他的肩,叹了口气:“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咋还是看不惯他啊?班长人挺好的啊。”

“我就是看不惯他那副样子。大夏天还穿西装不嫌热的慌。”黄少天向右一瞥。

二.

“副本?”列表名“索克萨尔”的好友发来了消息。

“好。我直播呢。行吗?”夜雨声烦回道。

“没关系。”

两人迅速组队进了副本。

夜雨声烦是黄少天在游戏里的ID,索克萨尔是他在游戏里相识多年的好友。从游戏刚开服时两个人匹配到了一起,后来发现两人契合度极高,便成了固定队。索克萨尔很少开麦,许是不爱说话的原因,就是开麦了也只是“嗯”“好”这样的寥寥数语,这点倒是和黄少天大相径庭。

“诶,你一般不是凌晨才上线吗?今天怎么中午就来了。”

“回国了,时差倒过来了。”聊天框里,简洁的回答。

“感情你之前一直在国外啊,哇,我还以为你跟我一起熬夜肝游戏呢,真是浪费我的感情。”

“没必要浪费感情,我是真情实感的在和你打游戏。”

“噫,太肉麻了。好了好了,这个boss比较麻烦,大家都注意一下。”黄少天主播的重点终于到了游戏。

而此刻直播间的弹幕却跑偏了:

索克萨尔出现了!!

能独占主播好友列表一个分组的人肯定不简单

哇哇哇!!!!!

我听到了什么!!!!!

真情实感打游戏!!!索夜szd!!

妈妈,你年轻时磕的cp发糖了

……

由于黄少天和索克萨尔之间经常有些莫名粉红的互动,黄少天直播间的粉丝也有些他俩的cp粉。

“这怪长的太难看了吧,我每次打到这里都忍不住吐槽它,建模师是怎么想的,这么难看的怪怎么吸引新玩家啊。”

“不对不对不对,小兄弟你这种打法跟谁学的?隔壁叶修?别听他瞎掰,他那变态打法没几个能学会,听我的,初学者就按部就班好好练就行了,千万别学隔壁叶修。千万不要!!!”

“哇!!你这个操作有点优秀啊,压枪,啧啧啧,一般人学不来学不来。”

……

黄少天和索克萨尔打了两个小时副本后便关了直播。黄少天想了想,给索克萨尔发去消息。

夜雨声烦:你说你回国了,你在哪个城市啊。

索克萨尔:G市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这么巧!我也在G市!

夜雨声烦:我觉得我们可以见一面。

夜雨声烦:你觉得怎么样。

索克萨尔:好。

两人商量完见面的时间地点便都下线了。

时间来到见面的这一天。

索克萨尔挑了G市一家很有名的火锅店,还提前订好了包间。黄少天很满意,因为他最喜欢吃这家的火锅。

天空乌云密布,空气闷热,许是有一场暴雨。

黄少天比约定时间早到了二十分钟,便坐进包厢刷微博等索克萨尔。

十五分钟后,包间的门被推开了。黄少天闻声抬起头:“你终于来啦!”手撑在桌子上准备站起来,当看到来人的脸时便停住了。

“好久不见,少天。”来者是喻文州。

黄少天脸上的笑容凝固,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是夜雨声烦的。”

喻文州将门关上,顺带倚在门上望着黄少天:“从一开始。”

“靠,你就是这样耍我的??不就是上学的时候看不惯你吗,你至于用这几年来整我?还真情实感的打游戏,你当我是什么啊?傻逼吗?”黄少天有点难以置信。

喻文州发出一声轻笑:“有什么关系?你不是喜欢我吗?”

黄少天的脸腾的一下红了,瞳孔随着来者的不断靠近而不断放大。

喻文州用手指点了点桌面:“那个时候,你不是亲了我吗。”

三.

每个人年少时都有看过一些对于那个时候的自己有些晦涩难懂的书,黄少天也不例外,就比如《人间失格》。

黄少天其实并不懂太宰治为什么要写这本书也不懂写了这本书有什么用,甚至很久很久之后都忘了书的内容,但有一句话一直记在他的心里:

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用这句话来描述他和喻文州,最好不过了。

初中的时候,黄少天就认识喻文州了,单方面的。

喻文州是学校的优秀学生,从家世到成绩到品格修养到兴趣爱好,从头到脚散发着优秀的气质,也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他在学校艺术节上弹钢琴,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生演讲,参加省市乃至全国的比赛。

和喻文州同校的黄少天自然也知道喻文州的名号。

但黄少天挺不服的,觉得喻文州不像个小孩样。

这种感觉持续到了高中,阴差阳错的两人进了同一个班,遇到了班主任魏琛。

当全班所有人都叫魏琛老魏的时候,喻文州还是称魏琛魏老师。

永远礼貌得体。是黄少天对他的评价。

就连拒绝女孩子表白也会做到不伤害女孩非常有礼而且给予尊重。

这样的人不仅仅在女生堆里人气超高,就连大部分男生都很佩服喻文州。

黄少天也是,但是他的性格不允许他去崇拜或者是夸赞一个人,便处处为难喻文州。

说一些话挑衅,将他的作业藏起来又或者体育课上断他的球…有点幼稚,甚至是有点捉弄的意味。

喻文州并没有生气,每次都是笑笑就过去了。

直到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的素描本。

小猪佩奇,喜羊羊,巴克队长…一页页翻过去尽是小孩子看的动画片。

黄少天撇撇嘴,谁能想到外表像个成熟的大人的喻文州其实还喜欢小猪佩奇这种动画呢。

素描本的最后一页,黄少天还没看到就有人走进教室,匆忙合上本子,隐约看着像是个人像。

黄少天没有在意,不过肯定了之前自己的想法。喻文州没有个小孩样是因为他所有的稚嫩只在心里。也蛮可怜的。

黄少天开始观察喻文州。

他做作业的时候最为认真,尤其是做数学物理大题的时候。思考的时候他会转笔,然后用笔头抵住下巴。

“我说你最近怎么老往班长那里瞟,你不是和他最不对付吗。”郑轩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哪有。我是在发呆,发呆你知道吗!”

“可是,你脸红了。”

“那是热的!热的!!你不觉得今天天气很热吗??”

脸红?心跳?

卧槽?

这天晚上,黄少天第一次梦到了喻文州,第二天起床默默去卫生间洗了衣服。

意识到了又怎么样呢?他那么优秀的人,自己之前又那么对他。他那种人,从出生开始都已经被规划好了一生,又怎么会允许他的人生出现波澜呢。

那个吻,是黄少天最好的心意。

那个夏天,也成了最好的夏天。

思绪回笼,眼前站着的就是喻文州。

“那个时候你没睡着?”黄少天问。

“我睡眠一向浅,你之前说那几句话的时候我就已经醒了。”

“所以你想说什么,我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瑕疵必报的人,真有你的,喻文州。”说完就夺门而出。

喻文州赶忙追了上去。

已经出现了轰隆的嘶鸣,空中划过闪电,触目惊心。

喻文州三两步追上黄少天,拉住他的胳膊。

“你怎知我就是瑕疵必报?”

“哗啦”这场雨如期而至。

四.

喻文州翻到素描本的最后一页,出现的是一个男孩后仰跳的画面。

高一那个夏天,篮球队和隔壁学校约了一场篮球赛。那一场比赛是喻文州有史以来打的最憋屈的一场。被对面后卫设计第二小节便五犯下场,只能坐在场边给队友加油。

黄少天似乎很不忿,瞧不起对面的这种手段,发球时冲着对面队长竖了个中指。

那天比赛的具体细节喻文州自己也记不太清了,只是记得黄少天疯狂拿分,最后一个后仰跳投三分收入囊中,帅气的赢了比赛。

回来,喻文州便画了这副画。和他最喜欢的东西藏在一起。

那个男孩,像是自己小时候在京都旅游看到的夏日烟火,璀璨耀眼,绚烂了自己的生活。

喻文州的童年是在兴趣班和学习班交错之间度过的,他彬彬有礼,是父母最大的排面,谁都知道喻家的孩子听话懂事还有才。

喻文州的生活毫无波澜,同学老师的赞美,大人的喜欢,一切都是按部就班。

黄少天的出现打破了这个按部就班。他竟然觉得这个男孩很有趣。

直到那次篮球赛,黄少天利索的后仰跳投,直直的把球投进了喻文州的内心,落地,发出“砰砰砰”的响声。

毕业以后,喻文州选择去英国留学。偶然下载了国内风靡的游戏,第一次组队便碰到了夜雨声烦。

“喂喂,你好啊,索克,索克萨尔,这是个什么名字?”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我在直播,你不介意吧。”

喻文州眼眸一亮,立刻切换到浏览器搜索“夜雨声烦”,果然,直播间出现了黄少天的脸。

“不介意。”喻文州缓缓的在聊天框打出三个字。

回到现在,斗大的雨滴打湿了两人的衣发。

“你说什么?”黄少天有点听不真切。

“我说,你怎么知道我就是瑕疵必报了?”喻文州扳正黄少天的身体,看着他的眼睛:“我就不能是喜欢你吗?”

黄少天耳边一炸,脑海里嗡嗡作响,像极了那个夏天的蝉鸣。

零.

喻文州起身,看见前桌的男孩趴在桌子上。

他扭头,用手遮住自己发红的脸颊。微风拂过,窗外的香樟树发出“沙沙”的声音。

那是高二的夏天。曾经或许是最好的夏天。

喻文州在雨中圈住黄少天,黄少天的脑袋紧紧埋在他的胸口。

只露出一对红扑扑的耳朵,和那个夏天一样。

喻文州知道,今后他们还会有很多这样的夏天。

—the end—

喻黄日快乐

元宵节快乐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希望能有评论,小红心小蓝手。

比心。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