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引

风与月夹杂起来的味道,是你。

【极夜流星/喻黄】风月

城里的说书人最卖座的一段是这么说的:“当今圣上打天下时麾下有两名大将,一是骁勇善战的大将军黄少天,二就是谋略多才的军师喻文州。话说这当今圣上在若水被围截时,我军以三万人对阵敌军十万人。大将军手持冰雨神剑,立于两军阵前,那可真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姿态。敌军顽劣,用淬了毒的暗器对付大将军,大将军吃了伤只得先撤退。喻军师坐于帐中,卜了两卦,又出帐夜观天象,指挥军队夜袭敌军。谁能想到,当夜雷雨交加,雷公作美,燃了敌军的大营,这才打赢了这关键的一仗。好不令人称奇。”

 

壹.

 

说书人之言有夸大的部分,但事情就是这么件事。皇帝登基后便封了喻文州蓝溪阁阁主。而这蓝溪阁阁主仪表堂堂,才华横溢,年纪轻轻就身担重任,却在世人嘴里落了个不问风月,不理红尘,人间活神仙的名号。

说来也怪,国境之内有头有脸的相王官府的媒人都快把蓝溪阁的门槛给踩破了,却还是没能给这个香饽饽说上一门亲事。喻文州这不问风月,不理红尘也就从这出来了。

大将军黄少天近来倒是添了一门亲事,苏丞相的掌上明珠——苏沐橙,皇帝亲自颁旨宣告二人半年后成婚。

苏沐橙有个哥哥,叫苏沐秋。和叶修黄少天一起并称中原三侠。

这日,四人约在蓝溪阁品茗。入夜,一个小厮掌着灯跌跌撞撞的跑过来扑在喻文州面前:“大,大人…将军府出事了。”

喻文州脸色一沉,忙吩咐那小厮继续说。

“听说大将军近来心情很不好,刚刚不知谁来通传,说大将军喝了点酒在府中骂骂咧咧的,大都是跟大人您有关的。”小厮趴在地上迟迟不敢言语。

喻文州噙笑:“你大可说便是。”

那小厮唯唯诺诺:“都是些不好的话,大人倒也不必在意太多。只是有一句,说大人有,有娘生没娘养…”小厮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趴在地上开始抖。

“你下去吧。”喻文州摆摆手。

小厮便一溜烟跑了。

去更衣回来躲在暗处的黄少天此刻才现身:“不是,你们别看我啊,不是我,我没有。”

“他们今日没看到你出来?”叶修问。

“出个门得里三层外三层的通传,麻烦死了,我跳墙出来的。”

“你身边的人怕是被他换了个遍吧。他可终于等不及了。”喻文州端起茶杯。

“还故意挑我和沐秋都在的时候来说,他也真是煞费苦心。”叶修接道。

“诶??你们什么意思,我怎么不太懂??”黄少天一脸懵逼。

“你仔细想想近来发生的事?”苏沐秋将折扇放在桌上。

“近来?也就和你妹妹的婚约算大事了。”黄少天想了想。

其实这门婚事,黄少天是不允的,他同苏沐秋关系匪浅,这个婚事也算名正言顺,但他同苏沐橙没有半点情分,他觉得耽误了人姑娘。最后还是喻文州劝他先应下来,为此黄少天还生了喻文州几天闷气。

“沐秋和沐橙的父亲是朝中大臣,母亲是皇后的亲妹妹,这是用来压你的一步棋。”叶修说。

“这第二步棋,就是今天了,他这是要离间我们。”喻文州望向黄少天:“如若今天你不在这,你觉得我会不会中计。”

黄少天一怔,忽略掉了喻文州的问题:“我去,皇帝老儿是忘记这天下是谁给他打下来了的吗??”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要治你,或许说是你们俩。”苏沐秋起身走到黄少天和喻文州中间。

“为什么?”黄少天不解。

“因为你俩关系好,又年轻,还有才略。以你们年高气盛,指不定哪天想要他的位置。”叶修接道。

“那应该怎么办??”黄少天十分焦急,他一人的命倒是无所谓,如果把喻文州拉进来,这就不行了。

“你别急,有我在。”喻文州面向黄少天点了点头。

“我和沐秋都会帮你们的。”

 

贰.

 

当日,黄少天翻墙回府,打探到府内半数之上的人都是皇帝近日塞进来的,气的黄少天打翻了心爱的琉璃盏。

次日,下朝后,喻文州托叶修给黄少天了张条:近日在外不便交流,今晚酉时,东街酒楼见,记得跳墙出来。

酉时

喻文州将黄少天拉到一间厢房,从窗户望出去四下无人,合了窗,坐到黄少天旁边的椅子上说:“少天,你听我讲,皇帝既然要我们不和,我们就演一出戏给他看,你信不信我。”

黄少天还没回话,楼梯上就传来杂乱的脚步声。

喻文州心叫不好:“我被人跟踪了。”起身走到床边,打量了一身白衣的黄少天,伸手将黄少天拉过放在榻上,解开床纱。

“冒犯了,少天。”喻文州说完便去解黄少天的衣服。

“你干嘛?”黄少天有点吃惊。

“信我,少天。”喻文州将黄少天两个胳膊抬起让他圈着自己的脖颈。自己则趴在黄少天耳侧,在耳背处印下了一个吻。

门被打开了,领头的是皇帝的亲信影卫。

“呦,喻大人,世人皆说喻大人不问红尘,没想到是在这金屋藏娇啊。真是好雅兴。”

喻文州半起身,侧头看向影卫,一只手挡住了黄少天的脸,沉着嗓子说:“看见了还不给我滚出去?”

“刚刚有黑影往这栋酒楼跑,我以为是什么刺客,打扰喻大人了。”说完,影卫便退了出去。

喻文州又留意了动向,听见脚步声远了才转头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脸颊通红,刚刚喻文州转头说话时,他的头发就在黄少天脖子处扫来扫去,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喻文州的喉结上下浮动,以及微微散开衣领里露出的锁骨。

喻文州看见半个胸脯都露在外面的黄少天,喉结滚了一下,便起身。

待黄少天穿好衣服,却被喻文州一把抱起。

“他们会有人埋伏,戏做足比较好。”

黄少天把头埋在喻文州胸口,就这么被喻文州抱进了蓝溪阁。

 

叁.

 

距离上次在酒楼相见已经过去近半个月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外是一句话也不说一面也不见,不清楚的人都在传他俩决裂了。

“决裂,决裂,你才和你朋友决裂了呢!”黄少天忿忿的说。

这日,叶修又给黄少带了纸条:“今晚入宫。”

这夜,喻文州和黄少天先是通过被苏沐秋买通的太监搭上车进了内宫,又在被叶修买通的侍卫统领手下一路到达了勤政殿。轻轻放倒门口的侍卫,一路进了皇帝的寝宫。

皇帝正在批阅奏折,背后就被一人拿剑抵住了脖子。

“你俩还真的来了。”皇帝似乎早有预料。

“如果不是你整那些幺蛾子,我俩至于吗。”黄少天极度看不起皇帝的行为。

“也得谢谢皇上您放我们进来啊。”喻文州似乎早就明白了。

“啥?他放我们进来的?”

“内宫禁地,我们能进来的这么容易吗?”喻文州手势示意让黄少天把剑放下。

黄少天拿开剑,对皇帝说:“既然这样,我就有话直说了,取消我跟苏家大小姐的婚约。”

“可以。”皇帝捋了捋胡子。

“别天天算计我和文州。”

“也可以。”

“你答应的这么快,不会有什么诈吧。”黄少天警觉的说。

“只是你有条件,我也有条件。”

又是半月过去。

“大将军和喻阁主一夜之间消失了!”

“许是当神仙去了!”

“人家就不能云游四方吗?”

“不会是暴毙死了吧。”

“怎么可能,你看喻阁主仙风道骨,没准真是神仙转世回去当神仙去了。”

……

走在街上听到小道消息的黄少天气的大喊:“冯宪君,你要不要脸!你就不能编个好一点的理由吗!”

内宫里的皇帝一震,背后一凉。

喻文州倒是很安然得意。这种闲云野鹤的生活他很喜欢,何况,黄少天也在。

回到那天晚上。皇帝提出来的条件是他俩放弃官职权利,就放他俩回乡,保证一生荣华富贵。

回家路上,黄少天思考了很多,最终败给了喻文州。

“少天,那天我问你,若是你没有来,你觉得我会不会中计。你还没有回答我。”眼神认真。

“我,你,我,你肯定不会!因为我相信你。”黄少天躲闪几下便对上了喻文州的目光,炙热,有温度。

一直都是,这样相信的。

和喻文州一起,干什么都是好的。

 

肆.

 

消息越传越离谱,现在大家都认为那个不问风月,不理红尘的活神仙成了真神仙。

黄少天问过喻文州对不问风月不理红尘这个评价的看法。

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轻笑看着黄少天。

 

世人皆说我不问风月,只是他们不知,在我这,风也是,月也是,都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

风与月夹杂起来的味道,是你。

—完—

又鸽了,抱歉!

喻文州生日快乐!!!!!!

结尾没写好!

希望有人能喜欢。

希望有评论呜呜呜

评论(1)

热度(30)